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传家训、树家风,以家风促廉风
发布时间:2021-03-08 15:48:07 来源:区医保局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培育良好家风,38日下午,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昭化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全局近20名女职工参观川北家风馆,接受家风家规教育,积极响应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要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的号召。

                               

在川北家风馆,医保局的干部们先后参观了家风长河、家国春秋、家书鸿雁3大展区,古韵流风、家风习语、忠孝传家、礼义兴家、智信旺家、廉耻卫家等9大板块,仔细聆听了周公姬旦谦虚谨慎、邓小平赡养继母以及苍溪舒氏赤心为国等家风美德故事,认真学习了周公旦的《诫伯禽书》、诸葛亮的《诫子书》等箴言诫语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家风语录,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儿子、机关干部、国家领导人三个不同身份的家风教育、家风体会、家风建设要求,深入了解了忠孝、礼义、智信、廉耻为核心的治家理念。

                               

同行参观的派驻纪检组组长赵冰清同志要求:希望医保局的妇女干部们以先辈和先进模范为鉴,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带头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以良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向善向上的社会风气。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深刻认识到良好家风的重要性,思想上深受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好家规、传好家训、树好家风”,管好自己家属子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进一步提高廉洁意识,当好医保基金的“守护者”,严格规范医保基金使用,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为我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