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昭化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0 11:30: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生态环境局

39日,广元市生态环境局核安全总工程师马超群带领市农村生态环境科、环境应急管理科、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昭化城区及乡镇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进行现场调研昭化生态环境局、通达自来水公司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了渔洞河城市饮用水源、紫云水库等乡镇饮用水源保护设施、取水设施及远程视频监控实施建设运行情况,详细检查了水源地上游环境现状情况听取了关于饮用水源地保护制度建设、供水水量水质状况、备用水源建设、入河排污口整治水质监测、应急响应等方面的汇报。调研组建立饮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后续长效监管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


马超群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好渔洞河城市饮用水水源地区域联合保护机制,昭化区与利州区生态环境部门要充分利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解决水源地存在的环境问题。要认真组织水源保护联合巡查,明确工作职责,共同保护饮用水源地,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要明确区级有关部门、属地镇人民政府饮用水源保护工作的各项职责,强化协调通力合作共建水源保护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