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王家镇党委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09 17:5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10月9日至2020年11月1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王家镇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了常规巡察。35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王家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志辉反馈巡察意见并提出整改要求,王家镇党委书记张凯铌作表态发言。王家镇党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王志辉指出,王家镇党委能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领全镇人民发展产业,改善基础设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任务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项目资金管理重点工作推进方面存在差距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打折扣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好;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合规;执行经纪律不严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等问题。

王志辉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党的领导。要针对党委对村级党组织领导弱化问题,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党纪集中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决防止党内个人说了算的家长作风和对执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搞变通,要进一步增添措施,确保区委棚改项目早日落地落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二是切实贯彻落实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绝对领导权和话语权。党委应当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主要内容,加大理论中心组学习力度,优化学习方法,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班子成员认真履行意识形态“一岗双责”工作要求,按照“四个纳入、五条硬性规定”工作要求,强化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将职责范围内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干部日常教育管理检查内容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抓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观念,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拘一格吸纳各类优秀人才到党内培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夯实党建工作基础,针对党的建设薄弱环节,强化业务指导检查,确保基层党组织能规范高效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活动,严格党费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上下功夫,做到红脸出汗,不断增强党员党性锤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针对管党治党落实落地不够的问题,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要针对执行党纪不力的问题,紧紧抓住财务管理、人事管理、资产管理、项目管理,坚决纠正干部日常教育监管宽松软,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强化党内监督问责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认真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细化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抓实抓细抓好问题整改。

张凯铌表示,王家镇党委高度重视区委一巡察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反馈问题,立即采取有力举措,全面推进巡察整改。一是端正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巡察组的意见建议,为王家镇搞好下一步工作开出了一剂良方,全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倍加珍惜巡察组巡察的成果,以反馈意见为镜子,正确看待取得的成绩,积极正视存在的问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对于反馈的问题,要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分类处理,一项一项拉出问题单子、一条一条细化整改措施、一件一件明确整改责任,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迅速开展整改工作,建立台账,销号整改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放大巡察成果。在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形成自我发现问题、自我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四是夯实政治基础,推进各项工作。王家镇将以此次反馈会为契机,把整改工作同镇域经济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党建引领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