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林业局“三个一批”推进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12 16:44: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和园林局

一是打造一批示范园区。坚持“三园联动”,以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为目标,巩固提升五房药博园、新华食用菌产业园、昭化茯苓产业园、栖凤峡花卉园等4个产业示范园区,新建柏林沟长岭核桃示范园、插江竹产业示范园等2个标准化林业园区,力争将五房药博园区和昭化茯苓产业园建成省级现代林业园区。

二是培育一批经营主体。大力培育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流通大户等新型林业经营主体,支持林业产业协会组建产业联盟,开展林产业推广体系建设,新组建10个镇林产业发展推进中心,培训林产业新型职业农民(致富带头人)30人以上。

三是谋划一批重大项目。编制林业“十四五”项目规划,重点谋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专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土空间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等7类重大项目,力争更多的林业大项目进入国家、省市的项目盘子。持续推进广元市昭化区嘉陵江流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示范建设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工作,获批资金计划5亿元,农发行按3.5亿差口的80%发放15年国家发展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