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六举措,有序推进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5 14:59:1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2021311日,太公镇人民政府组织镇级相关部门、各村主任、村级防疫员、部分养殖户、生猪贩运、兽药、饲料经营者,在政府四楼召开了2021年度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春季防疫工作会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政府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副镇长及相关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镇级部门、村民委员会主任为成员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加强技术培训,畜牧兽医站就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动物防疫工作作了详细的技术培训。

三是持续开展“大消毒、大培训、大宣传”行动。对全镇范围内所有的养殖户圈舍及周边环境开展一次大消毒行动,对所有相对管理人开展防控技术培训,通过会议、广播、微信群、张贴告知书等方式开展防控知识大宣传。

四是对镇域内规模养殖户签订防疫自免责任书、减少疫病传入。

五是规范生猪调入,规定生猪实行点对点的调入,凡是调入生猪必须先申报、具有合格的检疫证明、耳标、省外带入具备非洲猪瘟检查报告。

六是筹备物资落实责任保护航,春防工作所需要的疫苗、针头、棉花、酒精、消毒药、保温箱、喷雾器等防控物资筹备到位。结合我镇实际情况,按照岗位责任制对人员的包片安排,把责任落实到人,把工作细化到户。

最后分管副镇长王正江同志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镇长李巍同志就畜牧产业发展、重点动物疫病防控、春季动物防疫等工作做了重要强调。为有序推进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全面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春防工作保驾护航。(李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