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财政局来我局调研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7 09:46: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2021年3月15日上午,市财政局会计法规科一行三人,来我局深入开展合法性审查卷宗调研工作。

局总会计师李德泉简要介绍了我局法治审核人员配备及本次案卷调研开展自查自评的情况汇报。随后调研组现场翻阅了我局2019年及2020年合法性审查卷宗,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加强合法性审查备案工作认识;二是规范合法性审查程序;三是强化合法性审查队伍建设,组织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法治审核人员的专业素质。

市财政局会计法规科就我局的合法性审查工作作出指导意见,要求我局会后认真总结,贯彻落实四川省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重点解决财政系统合法性审查不严和行政裁决运行不足的问题,进一步规范财政部门行政执法行为。我局针对指出的问题,及时深化研究,制定并细化了相关举措,力争在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创建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