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有序推进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5 15:01: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镇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时效、确保万里生态工程在我镇万无一失,近期我镇采取多项举措开展河长制工作。

一是认真再次对各河长制公示牌核查,确保公示信息真实准确,让群众看到我们工作并不是树块牌子,无人问净。同时也让新任选村级河长亮在明处,让群众共同监督他们的工作,有效督促新任选河长能把责任挑在肩上,有效促进河长制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检查指导,成立了河长制领导小组,明确了组织体系、镇级督查体系,配备二名河长工作人员,细化工作职责、保障措施,并明确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阶段目标等。按照相关要求,镇级河段长每月巡查不能少于4次,村(社区)级河段长每周不能少于1次,巡查检查均有记录表和图片资料,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针对性处理。

三是召开新任河(段)长、专管员专题工作推进会。会上镇级河(段)长就各类人员职责、巡河的目的、方法、河道专管员做到个人职责心中有数,“电话一拨就通,一打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