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五措施狠抓果树春管
发布时间:2021-03-16 09:43:4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抓好果树春管,确保产业提质增效,元坝镇着力“五措施”狠抓果树春管。

组织保障到位。元坝镇成立了特色产业领导小组,建立村级服务网点5个,将产业村的镇村社三级干部纳入服务网点,随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做好果树春管。

责任落实到位。结合各村(居)实际,制定各村(居)产业发展任务分解表,实行清单式管理,明确各阶段的任务,确保任务按时按阶段完成。

指导服务到位。统筹镇内部门力量,齐抓共管,分片区开好猕猴桃、脆桃春管现场技术培训会,使标准化生产技术落实到每一颗果树上现已完成春猕猴桃620亩,旧园提升850亩。

虫害防控到位。督促农户做好立春后的三次药防控病虫害,有条件的农户要搞好避雨栽培,现已建成避雨大棚290亩。对已患病的要锯桩保头或整株挖掘,铲除菌源

到位。在立春后 7-10 天及早追施萌芽肥,以速效氮肥为主,在离树干80cm以外开环状沟兑水灌根,现已完成所有果树的肥水春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