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海林一行来我区开展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7 16:0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17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王海林一行来我区开展专项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参加调研。

王海林一行先后来到卫子镇稻鱼米交易中心、王家贡米育种基地、万亩“曌福”油菜基地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区粮食生产、流通、消费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王海林一行在王家贡米育种基地调研

座谈会上,龙兆学汇报时说,一昭化是区域性粮食生产中心,昭化是传统农业区,农业人口、农业地域、农业产业占比大,是区域粮油、大米的主要供应地。二昭化坚定传统农业区向现代农业区迈进,昭化高度重视农业产业,优先发展王家贡米、生猪、猕猴桃等农业主导产业,聚焦“一袋米、一桶油”,明确王家贡米、油菜等重点的发展产业,把农业做大做强。三昭化农业产业质效不断提高。“王家贡米”“曌福”等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产品价格大幅提升,中纺粮油、山清米业等企业运行良好企业,产业链条不断完善。四昭化的下一步工作。持续做好种源工程,加快粮食储备项目建设,做好小粮仓工程。

龙兆学建议,保障粮食安全,调动“两个积极性”。要调动政府的积极性,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负责制,抓好评比考核和奖励激励,提高粮食生产能力的资金补助,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机推广应用。要调动农民的积极性,把粮食的品质品牌搞起来,在综合种养方式上下力气,大力发展加工业,推进三产融合,提升价值。

王海林对昭化区粮食生产工作作了肯定。他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保障粮食安全各项工作,确保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饭碗里主要装自己的粮食。二是加快建立粮食产销区利益补偿长效机制。将认真开展好粮食产销区利益补偿机制研究,通过建立长效利益补偿机制,保障产销区的粮食生产能力和农民种粮积极性,促进粮食主产区可持续发展,保障好国家粮食安全。三是认真研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把提出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适时向专家组及上级部门建议,确保制定的相关政策更加科学。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彭仕扬,副区长姜云茂及市区发改、财政、农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