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民政局调研昭化区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7 17:1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3月16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正勇一行赴昭化区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及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展开调研。昭化区民政局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福寿山养老院、区社会福利院、虎跳敬老院、卫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机构对我区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及居家养老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对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督查。

范正勇充分肯定了我区养老服务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全区养老机构布局、项目建设、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优化养老机构布局,提高集中供养率,降低空床率,实现养老资源利用最大化。二是大力推行公建民营模式推进公办养老机构社会化运营,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做大做强养老服务产业。三是建立健全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对全区留守老年人情况开展一次全面摸底调查,大力推行巡访制度,结合实际情况确定巡访方式、巡访频次,保障留守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