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镇“三举措”狠抓撂荒地复耕
发布时间:2021-03-17 16:53:5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一是强化宣传,调动农户积极性。采取广播、坝坝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宣讲《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及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重点向农民讲清补贴目的,说明补贴范围。按程序逐户登记、核实面积,对长年撂荒的耕地登记时进行核减,不予补贴,增强农民耕种积极性。

二是因地施策,推动工作有序性。镇党委、政府召开撂荒地整治专题工作会,对撂荒地摸清底数,理清原因,坚持“大块地优先复耕、交通便利地块优先复耕、产量高地块优先复耕”的原则,对全镇2000余亩撂荒地进行复耕。

三是统筹推进,确保复耕实效性。采取“承包人自行复耕、委托代耕代种、土地流转、集体耕种”四种方式对辖区内撂荒地进行复耕,截至3月中旬,全镇自行复耕200余亩,委托代耕代种400余亩,土地流转600余亩,集体复耕800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