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到昭化镇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8 20:5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到昭化镇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森林防灭火、大昭化古城景区建设等工作。区委副书记胡国强参加调研。

来到昭化镇,龙兆学察看了昭化镇中心卫生院分院等地,就“后半篇”文章推进过程中卫生院发展方向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参会人员围绕镇机构编制人员配置、镇内学校布局调整、镇内卫生院布局调整、合并村直连路、镇村资产管理、撤并乡的集镇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镇村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乡村司法体系建设、村社区基层组织建设等十个方面作了发言。

听取发言后,龙兆学指出,在两项改革“前半篇”取得阶段性胜利时刻,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突出基层导向、利民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龙兆学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政策。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各项政策要求,把握好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等,总结运用“前半篇”经验,把握好各项工作的时间、进度,确保取得实效。二要深入基层群众。要围绕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四大任务”,深入群众,广泛倾听基层民意,进一步摸清基层现状、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对策建议,做到干部认可、群众满意。三要做好宣传引导。要做好“两项改革”目的、政策等宣传,引导干部群众正确认识对待改革,确保赢得群众拥护和认可,营造良好氛围。

龙兆学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绝对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二要落实工作责任。要切实发挥好进山卡口、巡山等的作用,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开展好森林防灭火检查,严防死守,确保森林防火安全。三要突出工作重点。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强化对昭化古镇景区、蜀道沿线等重点森林防火区域的巡查防控,确保不发生任何火灾火情。四要加快大昭化古城景区建设,确保如期开门迎客。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袁达成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