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调研红岩镇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9 18:21:5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3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调研红岩镇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龙兆学在红岩小学调研

来到红岩镇,龙兆学直奔红岩卫生院和红岩小学,了解卫生院、学校的运行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调查研究,多方征求意见,科学合理起草调研建议方案,科学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镇机构编制人员配置、镇内学校布局调整、镇内卫生院布局调整、合并村直连路、镇村资产管理、撤并乡的场镇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镇村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乡村司法体系建设、村社区基层组织建设等十个方面作了发言,既提出了当前改革工作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又对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更好推进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龙兆学强调,在两项改革“前半篇”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刻,如何巩固改革成果、抓好“后半篇”文章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 一要在吃透政策、宣传政策上下功夫。红岩镇班子成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省、市政策,吃透政策的精神实质,按照安排,扎实开展专题调研。要从正面向广大群众宣传好政策的目的意义等,赢得最广大群众的拥护。二要在调查研究、找准问题上下功夫。不同阶段,遇到的情况各不相同,要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村民、村社干部、人大代表等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找准靶子,抓住关键问题,做到有的放矢,为科学制定相关方案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在着眼发展、着眼长远,提出措施建议和谋划项目上下功夫。要以发展的、前瞻性的眼光看问题,认清机遇和挑战,准确分析不利环境和有利条件,系统谋划,趋利避害,提出措施建议,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谋划好项目,赢得发展主动权,促进红岩加快发展。

龙兆学强调,一要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严厉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做实做细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二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抓实源头、抓住关键,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抓好森林防灭火宣传,强化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四要做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