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情系人民,依法调解 ---昭化镇快调快处一起解除同居关系纠纷
发布时间:2021-03-18 19:33:5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昭化镇灯杆村村民刘某(女)与红岩镇村民何某解除同居关系后,因在经济补偿方面意见不一,纠纷长达五年之久。镇调委会接报后,为避免和防止双方矛盾进一步升级引发恶性事件发生,切实维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3月10日,组织昭化派出所、昭化司法所、灯杆村调委会对当事双方进行调解。

   在调解中,一是尊重历史、正视现实。引导双方正确看待原来长达五年的同居生活,共同经历的修建房屋、供养子女读书、子女成家立业,都是双方的相互帮扶和共同付出。后来的分手,非大的原则性问题所致。二是真诚友善、宽容大度。同居期间收入上共同管理,支出上各有侧重,劝导双方坦然面对,讲风格、有肚量,珍惜原有的感情,好聚好散,“走出来”“退后一步自然宽”,绝不能反目成仇走向极端。三是讲法明理,客观公正。阐明双方解除同居关系在财产分割及经济补偿方面适用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加之均无确实充分的证据,劝导双方听从建议,不再纠结于过去,力求“怨结事了”。

   随后,当事人双方就财产分割及经济补偿达成一致意见,签署了调解协议。 (昭化镇综治办 王江生)


                                              (调解现场)

                           (纠纷双方签署调解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