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卫子镇党委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22 21:2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8月31日至2020年9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卫子镇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了常规巡察。3月5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卫子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志辉反馈巡察意见并提出整改要求,卫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建作表态发言。卫子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王志辉指出:近年来,卫子镇党委全面从严治党逐步走向深入,意识形态工作得以加强,领导班子团结,干部教育管理规范有序。但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题教育成果不明显,学用“两张皮”;推动脱贫攻坚遗留问题整改缓慢;项目实施存在廉政风险;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村级“三公开”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工作缺乏担当;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

王志辉提出四点巡察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镇党委对下级党支部的组织领导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抓好镇村基层工作,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基层治理路线方针政策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二是进一步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意识形态工作保障机制,切实抓好意识形态“提示制度”贯彻落实。要加大理论中心组学习力度,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努力提升工作能力。三是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努力加大对各支部党建工作的指导检查力度。基层党委要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镇、村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村级班子凝聚力,防止“内耗”。四是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要针对执行党纪不力的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三公”经费管理。要针对管党治党落实落地不够的问题,紧紧抓住财务管理、人事管理、资产管理、项目管理,增添措施,紧紧扭住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管“牛鼻子”,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强化党内监督问责。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认真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细化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抓实抓细抓好问题整改。

陈建表示,卫子镇党委高度重视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反馈问题,立即采取有力举措,全面推进巡察整改。一是积极认领,正确对待。进一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促使各项工作更加规范,用行动来巩固扩大巡察工作成果。二是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举一反三,细化措施,切实把整改工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严格纪律,改进作风。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平时业务工作进行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