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3 15:2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和园林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切实抓好我区森林防灭火工作,2021年3月23日上午,广元市昭化区在广电中心二楼视频会议室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培训视频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袁达成主持,森林防灭火专职副指挥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相关领导及护林员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培训会由区林业局防火办负责人徐多荣主讲。

会上,学习解读了新《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林区野外火源管理办法》及《四川省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等法律法规。

袁达成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会议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真正弄懂、吃透。二是要集中力量打好防火攻坚战,当前的森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大家思想上要倍加警惕,行动上要更加迅速,作风上要更加扎实,采取最严格、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三是要扎实开展好焚烧池“十日”攻坚行动,各镇要迅速行动起来,推进焚烧池的建设,建设要合理布点,每村至少一个,落实到位,方便群众,远离林区。四是要抓好熊猫护林员APP、森防APP使用管理,各镇干部、护林员要全面、及时下载、注册、登录和使用APP,区森防指办、区目标绩效中心等相关部门要做好督查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