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开展“节水护水,人人有责”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16:1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加强宣传,扩大影响,积极倡导节水、爱水、护水理念,太公镇积极组织镇干部以“节水护水,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向群众普及节水、爱水、护水的法律法规以及科学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村村通等形式,围绕“节水护水,人人有责”的宣传主题,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节水常识,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过往群众纷纷在宣传台前驻足,认真阅读宣传资料,详细询问有关生活节约用水、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耐心做了解答。围观群众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自己对节水、护水意识,增强了爱护水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责任感,并表示会发动自己身边人节约用水、珍爱水资源。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到群众咨询问题80件次,收到了群众普遍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生动直观,感染力强,不但增强了我镇村(社)干部依法管水、节约用水的自觉性,也树立了保护水资源、爱惜水环境的法律责任意识,而且也对我镇老百姓进行了水法规知识的普法再教育,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果,较好地唤起了村民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