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上下联动,助力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1-03-22 14:53: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一年之计在于春,秋收春种看如今。”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昭化镇党委政府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春耕春种强行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要求干部工作到田边地角开展,蹲点指导农业春耕生产,帮助群众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雨季马上到了,我们先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把这个渠道修好。”朝阳村支部书记刘毅一边挥舞着锄头,一边告诉笔者。

“这个肥不能施太多,要清水喷洒。”镇农技员冯槟正在指导着农户育海椒苗。

现在的干部就是好,不但关心我们的生活,还到地头指导我们搞生产。”战胜村六社群众吴连平激动地说。

昭化镇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感党恩、解民忧”,全力服务春耕生产。业主和村民们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翻耕土地、修缮渠道、备种育苗,各项农业生产工作有序推进。在昭化镇的土地上,掀起了备耕的热潮,田野里一片繁忙的景象。

昭化镇副镇长焦明海告诉笔者,为保证春耕生产,昭化镇成立三支队伍:一支农业技术服务队,由镇农业服务中心人员组成,对辖区12个村进行全覆盖农业技术指导服务;一支春耕生产服务队,由各村联村领导任组长,深入农户,进行农机安全使用宣传,深入田间地头,全面排查辖区塘堰、渠道灌溉能力和损毁情况,及时组织群众进行修复,认真开展各项备耕工作;一支农资产品监管队,对辖区内农资产品进行全覆盖检查,积极协调农资储备和调运,严防假冒伪劣产品进入辖区。

目前昭化镇已备玉米种10000公斤,水稻种4400公斤,肥料500吨,农膜8吨,农药4吨。大春生产农资供应储备充足。

组织村民开挖输水灌溉沟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