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24 16:3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大会现场

3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昭化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区政协副主席刘红兰、赵思彦、黄良辰、夏敏,秘书长曹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委副书记王静、胡国强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47人,实到委员135人,符合规定人数。开幕会由刘红兰主持。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通过了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议程。


石含玖代表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石含玖代表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区委七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始终坚持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在百年未有之大战大考中,展现了作为政治组织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胜利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政协事业行稳致远;服务中心大局,发挥履职效能,政协智慧更加彰显;深化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共识,政协力量汇涓成流;积极主动作为,勠力共克时艰,政协担当谱写新篇;不断固本培元,持续强筋壮骨,政协平台愈加坚实。

报告提出,2021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对四川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市委“三个一、三个三”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方案,以区委七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决策部署为统揽,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昭化新征程作出政协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赵思彦代表区政协六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01件,经审查立案95件,并案处理4件,不予立案2件,办理答复100%。

陈正永代表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陈正永介绍了过去一年昭化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和“十三五”期间昭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牢政治方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助推国家重大战略落实落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等开展专题调研视察,聚焦“十四五”规划、县域经济、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生态建设等热点难点建言资政。不断丰富协商内容,创新协商形式,拓宽协商渠道,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把加强党的建设与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政协组织整体功能得到新的提升,履职活动更加富有成效。

陈正永强调,奋进现代化新征程,必须始终以清醒的政治自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持续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灵魂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准把握新阶段区情特征,坚定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和市委“三个一、三个三”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方案,在新发展格局中主动作为,做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加快建设国家级承接家居产业转移示范区,建成家居产业新高地。全面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绿色商品供给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建设生态康养宜居地。加快建设交通强区,打造现代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在更高层次上推动昭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正永强调,区政协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人才荟萃、联系广泛优势,聚焦昭化“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聚焦“一极三地一枢纽”战略目标,有效推进协商议政,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共同谱写昭化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区政协党组要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珍惜岗位,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积极参加政协各项会议、活动,如实反映社会各界意见愿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区委要一如既往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为政协依章程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主动参加政协重要会议和活动,带头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带头广交党外朋友。
陈正永强调,当前,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将陆续展开。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准确把握换届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把好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形成好风气。

开幕会上,区政协委员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的领导同志,以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老领导代表等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六届区政协委员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应邀列席开幕大会。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