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5 13:0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陈正永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报告

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忠诚之魂

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3月24日,昭化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报告会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正永出席报告会,并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之魂,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题,作主题党课报告。区委副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静主持报告会。


会议现场

陈正永在党课报告中指出,政法机关是“国之重器”,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是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政法干警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政法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应有之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去判断、领悟和执行,坚决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和区委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陈正永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政法机关“四大基本属性”,切实提升做好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事关政法事业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长远性重大问题,指明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前进航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性、原则性问题,深刻把握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社会属性“四大基本属性”,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开创昭化政法事业新局面。

陈正永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坚定对标,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会议,印发实施意见、方案。全区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和全体政法干警,一定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进一步聚焦“两个百年”“两个大局”的宏大格局,进一步强化政法干警政治历练、思想淬炼、专业训练、作风锤炼、实践锻炼,补齐能力短板,扎牢稳定之锚、筑牢安全之盾,坚决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陈正永指出,这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就是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四个进一步”。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区委的要求,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定不移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陈正永强调,在教育整顿工作中,各个环节环环相扣、相辅相成,要蹄疾步稳推进,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特别是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要掌握队伍思想状况,加强内部管理,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确保队伍安全。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齐心协力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全力锤炼出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镇。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政法单位机关干警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基层法庭、派出所、司法所干警在驻地镇政府会议室聆听主题党课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