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3月24日拟对广元市昭化区中医医院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03-24 16:28:5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生态环境局

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3月24日对广元市昭化区中医医院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广元市昭化区中医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3242021330(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398725259

地址: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二楼生态环境局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日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广元市昭化区中医医院住院楼建设项目

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光华村一组

广元市昭化区中医医院

汉中市环境工程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扩建住院楼1栋,7F,高23.7m,建筑面积2656.8m2。设置病区药房、设病房区与医护区、手术室3间以及中央空调机房、电梯机房辅助设施。

项目建成后,新增床位40张,门诊量新增2000人次。

(一)必须贯彻“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的原则,坚持循环经济、清洁生产、绿色有序高质量发展理念,在设计、建设和运行中,强化节能降耗措施,进一步减少污染物的产生量和排放量。落实单位内部环境管理部门、人员和制度。

(二)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并优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各项大气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家和地方有关标准要求。运营期病区中带菌废气通过采取加强通风,喷雾消毒、紫外线灯照射等消毒措施减少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煎药设备上方设置集气罩收集煎药废气,引至门诊楼楼顶排放。医疗废物暂存间应规范单独设立并严格密闭,医疗废物做到日产日清,同时采用喷洒消毒剂、除臭剂等方式消毒、除臭。污水处理站埋于地下,同时定期喷洒除臭剂,减少恶臭排放。

(三)严格落实报告表要求,切实落实水环境污染防治措施。院区产生的废水经污水管道收集至院区中部污水处理站,采用“一级强化+消毒工艺”进行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泉坝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

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优化防渗区平面布置,按照相关规范对一般防渗区、简单防渗区等采取分区防渗措施,防止地下水污染。

(四)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强化声环境保护措施,采取优化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基础减震、加装隔声罩等降噪措施,确保院内噪声达标。

(五)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措施。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加强对各种固体废弃物的收集、暂存和转运处置的环境管控,防止发生二次污染。生活垃圾集中收集于医院现有的生活垃圾房,统一由环卫部门按日清运。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暂存于已有的医废暂存间(18㎡),感染性废物和损伤性废物定期交由广元市利州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处置,其余的妥善收集后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理。新置制氧设备产生的废分子筛由设备供应厂家更换时带走处置。污水处理站污泥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定期清掏、消毒,并通过密封罐车清运至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六)全面落实并优化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加强危险化学品、氧气罐、二氧化氯的管理,建立健全相应防范应急措施,将风险事故隐患降至最低程度。 严格监管医疗废物的贮存和运送,确保医疗废物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