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以生命赴使命 用挚爱护苍生 读懂《榜样5》背后的精神“密码” ——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集体学习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03-23 15:24:20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23日上午,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收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

《榜样5》专题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对榜样人物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汪勇5名先进个人及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和浙江省援助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对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榜样是先锋,是模范,更是指引全体人民奋楫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后,与会党员干部备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冲锋在抗疫一线,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集中彰显了中国效率、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号召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

学习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尽责履职,初心如一、使命如一,创造出了抗击疫情的伟大壮举精神他们是茫茫人海中的一粒沙,却闪耀着耀眼的光。从军医张西京、护士张宏,到社区书记杜云、人民警察达娃仓决,再到快递小哥汪勇,作为抗击疫情的先进榜样,他们并非身居高位,也并非与众不同,相反,他们很平凡,也很普通,他们就来自于我们的身边,却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责履职,创造出了抗击疫情的伟大壮举,也恰恰是他们身上的这份平凡,才更值得当下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用心学习。他们虽然很平凡,也很普通,他们虽然职业不同,但他们初心如一、使命如一,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

学习他们的尽自己所能,冲锋在前、身先士卒,我是党员我先上,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精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最需要、哪里最辛劳、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作为一名军医,张西京在除夕夜毅然告别家人,逆行前往武汉,支援当地抗击疫情,他说:我们是守门人,是在和死神掰手腕,我们的责任就是把这些在鬼门关的重症患者,把他拉回来。作为一名护士,张宏主动请缨,成为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首批隔离病房的护士长,她说:党员就应该先上,这是我的职责所在。作为医护人员,他们的职责与责任,就是尽自己所能、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

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成大我,将自己的安危抛之脑后,却践行着奉献人民的初心与使命精神。“快递小哥汪勇主动为抗击疫情的医生护士送去物资,当起了医院的管家,他说:家里有父母妻女,我也怕出事,但转念又想,自己身体好,免疫力还可以,比其他人更有资本出去。为守居民一片芳草社区书记杜云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排查摸底,甚至当起了代购员、快递员、家庭医生。抗击疫情期间,人民警察达娃仓决带病坚持工作,因长期在高寒缺氧环境中高负荷工作,导致耳膜穿孔,左耳几乎听不到声音。

通过观看《榜样5》这档节目,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向先进榜样看齐,从他们身上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动力。要勇当冲锋在前的拓荒牛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作为;要争当奉献人民的孺子牛在扎根基层、坚守岗位中燃烧自己,切实办好惠及退役军人福祉的大事小事;要甘当吃苦耐劳的老黄牛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奋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在讨论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把学习榜样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昭化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工作,深入学习研讨,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干事创业,争做担当作为的好榜样,用实际行动为昭化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