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税务局加强票证管理安全
发布时间:2021-03-24 15:48: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为深入推进现金税费征缴专项整治工作,昭化区税务局通过以案示警,加强自我管理,确保发票及票证管理安全。

一是提高认识,确保各项税收发票及票证制度落实。组织学习《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税收票证管理规定》、《税收票证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并结合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规范,作废发票夹带作废签呈,设置发票装订封面,标注起止号码以及作废、红冲发票号码,便于查找。严格按照规定的操作流程办理票证开具、入库、装订、保管、结报等工作,确保发票及票证安全管理。

二是明确内容,认真开展自我检视。结合专项整治,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在自查中重点关注作废发票及票证,严查票证作废流程和手续,查看是否由授权负责人第一时间进行核实,是否填写作废审批单和情况说明,是否将作废全联次票证立即归档。

三是立即整改,不断完善发票及票证管理工作。针对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时限,限时整改。同时加强后期税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履职尽责的监督,做到日结日清,票清离岗。(熊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