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成功召开农业劳务专业合作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4 13:19:5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322日柏林沟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了农业劳务专业合作社运行推进专题会,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我镇专合社劳务输出工作,充分肯定了农业劳务专业合作社在推动镇域经济发展中的成效,切实解决了镇域内闲置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难和企业(项目)用工荒等问题。

同时,会议对2021年如何正常运行劳务专合社做了讨论和工作安排:一是针对农业劳务专业合作社机制不完善、信息不准、建班不精等问题。各分社长要完善闲散劳动力和社员信息表,保证社员吸纳“应纳尽纳”,入社“应入尽入”,实行动态更新。班组建立到村,根据工种类型,建立以普工为主,多工种统筹的多个班组队,实行班组长负责制;二是要立足“乡村振兴”的实施,以柏林沟镇为基点,以昭化区为辐射面,区域内用工单位用工通过与镇农业劳务专业合作社签订协议,实行“两统一综”,暨统一派遣、统一管理、综合服务;三是劳务专业合作社要立足市场,实行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建立和完善好运行考核奖惩机制,充分发挥各负责人的主观能动性,共同运行好农业劳务专业合作社,最大功能服务群众,最高效益回报社会。

柏林沟镇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劳务专业合作社各班组长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