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13:14:0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为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3月22日,柏林沟镇召开了2021年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分析今春森林防灭火形势,安排部署春防工作。镇党政班子成员、镇村(社区)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关于森林防灭火文件及会议精神,就下一步防火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始至终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里,抓实抓细抓牢森林防灭火工作;二是要落实宣传、应急值守、巡山等各项工作,重点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提高辖区群众防火用火意识,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切实保护好柏林沟镇的绿水青山。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各村(社区)要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全面实现包保包片责任制度;二是要强化对重要林区、主要路口等重点区域加设卡点,严防严控风险点;四是要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林火监测和有火必报制度;四是要整合镇村组力量,特别是要发挥护林员作用,做到“山有人保,林有人管,路有人巡”,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工作。(韩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