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水利局积极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09:59: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一是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在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区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节水节能知识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召开部署工作会议,积极参与活动,在全区掀起一阵节水宣传活动的热潮。

二是围绕主题,广泛宣传。紧紧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这一活动主题,3月22日—3月24日,区水利局联合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卫子镇、昭化镇、元坝镇、虎跳小学、区中医院开展节水、节能、长江保护法、水土保持、山洪灾害防御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发放纸质宣传册(书)5000余份、节水主题环保布袋1000余个。

三是创新举措,营造氛围。通过利用新闻媒体积极开展宣传,3月22日邀请昭化电视台记者进行现场采访,并在当天昭化新闻中播出宣传活动内容。联合昭化区融媒中心播放节水公益宣传片,连续播放一周。同时开展节水宣传进机关活动,要求各单位(机关)以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利用LED大屏幕滚动发布节水宣传口号等方式进行节水宣传,进一步提升全区职工干部节水意识。并组织全局职工干部参加水利部“长江保护法”网上答题活动,全面提升全体职工干部学法用法水平。

通过在全区范围内广泛深入宣传节水知识,有效的提高了群众守法意识、节水意识,营造了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的良好氛围,为2021年完成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