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三举措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5 10:36:0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一是抓好缺工复工摸排统计。充分发挥镇、村、组三级联动优势,全面发动驻村帮扶队员、联村干部、村组干部、网格员,通过微信、电话和走访等方式,收集务工人员情况,摸清务工人数和意向;以村为单位建立务工人员微信群,及时发送企业需求和要求,积极开展对应的帮扶服务,全方位保障稳就业促复工工作。镇成立了9个工作专班分别到村摸清务工人员基本情况、返岗意愿和健康监测情况,建立台账。截至目前,本地专合社吸纳务工人员32人,产业园区务工109人,外出务工5598人。

二是抓好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积极组织参加“春风送岗就业暖心”线下专项招聘会,实现“在家门口就能找工作”,主动联系对接企业,及时掌握需求及招聘信息,联系企业到镇开展招聘会;充分发挥线上媒体、微信、广播等作用,通过集中张贴用工信息,在场镇、村入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公告,及时更新统计缺工岗位,推送到村民微信群、社员群等,广泛发布企业缺工需求。已有企业30家到镇招聘,推出招聘岗位79余个,招聘人数519人,来自全镇400余名劳动者参加了招聘会。

三是抓好职业技能专项培训。开设每月1期专项职业技能培训班,邀请元坝职高老师、企业骨干到镇教授实用技能,组织全镇创业致富带头人、新型职业农民、农村实用人才、群众参加培训,加大素质提升和技能提升,并对参加培训的人员给予适当的职业培训补贴;创新开展“互联网+职业培训”,大力宣传“学习强国”技能频道、就业和创业等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资源,在停工期、恢复期开设网络技能培训,持续提高劳动技能水平,确保疫情后企业顺利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