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一季度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6个96.72亿元
发布时间:2021-03-30 20:4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30日,昭化区2021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共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96.72亿元,其中工业项目7个、农业项目5个、商服项目3个、总部经济项目1个。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龙兆学指出,一是昭化发展有新气象。2020年,七大主要经济指标取得了“两个第一、四个第二”的好成绩,其中,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1%,增速县区第一,增速连续六年领跑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9%,产值规模跃升县区第2位、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工业、技改、民间、建安投资增速连续多年居全市前列。二是良好发展环境创造新机遇。有国字号食品园区——中国食品产业发展重点园区,中纺粮油、雨润食品等企业已入驻园区,欢迎企业家投资。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是省重点项目、市区共建项目,有成熟的土地和标准化厂房,企业可随时入驻。农业品牌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王家贡米获“中国富硒好米”称号,猕猴桃、蔬菜、土鸡、中药材等产业发展迅速,欢迎投资建基地、搞加工等。旅游业发展强劲,有3个4A景区,旅游人次跃居全市第一,欢迎投资景区建设、开发吃住游等业态。城市建设、服务业方面,欢迎投资商住、昭化肥肠、昭化生态鱼、生产性服务业等。三是部门为企业发展提供新环境。2020年,昭化出台优惠政策,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度难关。去年召开的全市“优化政务服务、助力市场主体”会上,昭化作为唯一县区进行交流发言,每月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现场解决问题。今年,昭化将深入开展“亲商服务大比武”,进一步优化环境。四是企业家取得新业绩。希望企业家坚守契约精神,强化合同意识,严格按照协议约定的建设时间进度、投资强度,真投实建。要增强效率观念,立即行动,开展好项目前期工作。要树立精品意识,科学设计,严把质量关,确保每个建成项目都是精品工程。各相关部门要为项目服好务,招商部门要列出项目的联系县级领导、负责部门、具体工作人员、服务方案的“四个一”内容,当好“店小二”。各镇、部门要加强招商力度,严格考核,助推昭化加快发展。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袁达成,副区长左家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