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多措并举打好焚烧池建设“十日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3-29 17:09: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和园林局

为进一步减少因祭祀焚烧而引发的火灾,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元市昭化区主动思考、积极作为,集中开展新建焚烧池“十日攻坚”行动,变堵为疏,从源头上解决因祭祀焚烧而引发火灾的隐患。

一是强安排重部署。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要领导亲自安排,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题工作会3次,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区林业局召开专题工作会4次,成立攻坚领导小组,局班子成员联系到镇,做到职责清晰,任务明确。

二是强规范重建设。出台了《在全区开展修建集中焚烧池“十日攻坚”行动的通知》,严格焚烧池建设选址布局,明确建设标准、规模及完成时限,建设选址和样式充分尊重林区群众建议和意见,确保焚烧池布局科学、建设规范、方便适用。

三是强督查重成效。区森防指办、区林业局出台了森林防火督查工作方案,成立了7个督查组对12个镇开展森林防火督查,重点督查集中焚烧池选址布局、建设标准、完成时限等方面。攻坚行动以来,督促整改选址不合理焚烧池26个,对建设进度缓慢的2个镇进行了现场督办;昭化区规划建设焚烧池258个,完成建设258个,占任务数的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