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镇“三个三”抓好撂荒地复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1 08:55:5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一是坚持“三级齐抓”,确保组织引领。成立了射箭镇撂荒地复耕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厘清了政府、部门、村社责任清单,形成了“镇统筹、部门组织、村社实施”的三级工作机制。累计召开会议20余次,走访群众600余户,其中电话走访200余户。

二是坚持“三个结合”,确保规划引领。深入分析耕地撂荒原因,全镇按照“与主导产业相结合、与地力条件相结合、与农户利益相结合”的总体复耕思路,制定了全镇2000余亩撂荒地复耕总体规划。规划种植粮油面积600余亩,烤烟面积300余亩,蔬菜面积1100亩。截至目前,复耕率达90%以上。

三是坚持“四个一批”,确保目标引领。按照“应复尽复、农民增收”总体目标,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实施了“自行复耕一批、委托代耕代种一批、土地流转一批、集体(专合社)复耕一批”。 截至目前,已复耕2000余亩撂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