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青牛镇严防严控,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09:09: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乡人民政府

为全力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防控森林火灾。青牛镇不断细化防控措施,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巡护。青牛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多次组织镇村社干部、护林员等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制定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开展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培训,应急救援演练,并组织镇村社干部、护林员落实监管巡护责任,利用“熊猫护林”、“四川森防”App,加强森林巡护,全面防控森林火灾。

二是抓实防控措施,严防严控。青牛镇不断深化落实防控措施,组织各村迅速开展修建集中焚烧池“十日攻坚”行动,摸排集中焚烧池修建点,修建集中焚烧池,并开展群众宣传,引导群众在集中焚烧池进行祭祀。集中组织专业人员清理辖区内低压线路周边林木,消除森林火灾安全隐患,全面保障森林安全。进一步摸排防火物资储备情况,全力保障镇村及重点场所防火物资储备。加强超市纸炮销售管理,既要落实经营者的安全责任,也要强化消费者的安全意识。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查严管。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安全巡护,镇成立检查组,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认真检查物资储备,应急救援队伍,护林员巡护,集中焚烧池建设情况,每日通报建设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严肃纪律。青牛镇建立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值班值守,严肃值班纪律,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不得出现值班空档,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工作,及时做好信息收集和上报,确保紧急事务和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