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共享课堂提效率,同研课标明方向 ——昭化区召开九年级政史和八年级地理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15:2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近日,昭化区九年级道德与法治、历史和八年级地理教学研讨会在广元民盟烛光初级中学召开。

活动内容包括课堂展示、课标解读、《广元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模拟试题》的试题分析等,整个活动分学科进行。昭化初级中学李天荣、太公初级中学欧晓庆和沙坝小学张利娟三位老师分别上了九年级历史、道德与法治和八年级地理复习展示课。三位老师课堂以课标为中心,重点考点突出、结构严谨,目标落实到位,效果良好。

课堂展示结束后,各学科老师积极参与议课。一些经验丰富的教师还从教学方法、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复习课知识结构体系的形成等方面给大家分享了中考复习策略。

太公初级中学教师殷波、民盟烛光初级中学教师蒲小兰、昭化初级中学教师李成勇分别对《广元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模拟试题》作了试卷分析,明确了考试内容、方向和范围,提高了后期复习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教研员李才义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性发言,要求老师们在后期复习中精雕细琢,过好基础关、能力关、结合关、知识体系关、习题关和整体关,力争在2021年的中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