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多举措丰富乡村旅游业态
发布时间:2021-04-01 16:5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业态,柏林沟镇以柏林湖湿地公园为载体,以古镇景区为依托,多措并举,从满足游客“吃、住、游、玩、赏”需求出发,切实做到了让游客吃的放心住的舒心玩的开心

一是以市场为导向内培外引,以“生态康养、特色精品”为目标,差异化打造地方精品特色民宿,“且慢”帐篷酒店、张家大院、冯家大院等吃、住一体的民宿先后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增农家饭3处、床位60余张。

二是加速推进“大柏林”景区建设,全力打造竹林风景线观赏节点4处,美化卫柏路、文柏清路、各村主干道等交通路网70余公里;打造以特色小水果采摘园、苍鹭观鸟台、岚黎桃花地、樱花谷等为主的网红打卡地7个;湿地公园步游道、骑行道全面提升,新建“断桥会”、爱情时光步道、翠岚台等景观小品6个;水上游乐项目全面启动,已配套完成的水上竹筏、皮划艇、快艇等休闲刺激项目,深受游客青睐。

三是努力拓展景区研学实践,打造以非遗传承“金钱棍”、“夯土建筑”、“农耕文化”、“红色教育”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研学课堂,增强青少年学生历史、社会认知感及红色使命感。截至目前,全镇春节以来累计接待游客3万余人,其中团体30余批次,学生研学实践3400余人次。全年预计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其中研学实践学生30000余人次(已签订协议)。(舒泓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