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早三到位”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4-01 15:41: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早部署,责任落实到位。组织开展全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知识专题培训,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制定县级领导、区级部门汛期安全检查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检查清单20余个,把汛期安全责任落实到县级领导、相关单位和镇、村社,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汛期安全监管网络。

早排查,台账建立到位。采取社排查、村统计、镇核查上报、区水旱灾害防治中心建立台账的工作机制,建立全区汛期安全监管“一张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下发《提醒敦促函》,提醒敦促抓好风险辨识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早治理,隐患整治到位。区安办联合区水旱灾害防治中心对排查出的40余处安全隐患整治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同时,区级各部门、各镇举一反三,对行业管理和辖区再次进行了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整治一般安全隐患50余处,为全区安全度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