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举措加强重点工程建设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1-04-01 15:17: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一是加强复工复产安全监管。针对现阶段各类建设工程恢复施工递增、各项工程抢工期赶进度导致安全隐患增多的特点,梳理检查重点,制定检查方案,严格执法检查,并督促施工单位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整改销号,切实保证复工复产的安全条件。

二是加强施工过程安全监管。针对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的重点工程,通过“专家查隐患、部门出文书”的工作方法,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细致的“解剖式”检查,切实防范重点工程建设领域事故风险。

三是严格开展“回头看”执法检查。对近两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以及检查发现重大安全隐患的施工单位,严格开展“回头看”执法检查。对整改不彻底、不合格的施工单位一律进行立案查处,对重大安全隐患拒不整改或者不配合监管执法的施工单位一律依照《刑法修正案(十一)》的相关规定移送公安调查处理,确保监管执法务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