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教育整顿开局良好 成果转化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02 10:44:0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迁改“雪亮工程”前端监控24个,新建25个,选优配强181名网格员;集中发还赃款赃物20余万元;成功调解125户群众追索拖欠土地租金纠纷…一组组数据展示出,广元市昭化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努力的成果。

4月1日,昭化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评估汇报会召开。会议指出,区政法队伍学习教育环节坚持开门整顿,注重成果转化,实现了良好开局。

今年以来,昭化区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广泛让群众参与,主动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微信、网络新媒体等,及时发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告,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立4个调研组,深入镇村征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建议18条;召开座谈会,征求和收集各界受邀代表的意见建议44条,并逐条梳理剖析,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按问题类别做好任务分解和交办落实;政法单位均分别召开座谈会,充分了解群众对政法机关的执法司法等的意见建议。通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全面找准问题,把“为民”意识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昭化区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主题实践活动。全力推进“治重化积”专项工作,迁改“雪亮工程”前端监控24个,新建25个,选优配强181名网格员;指导梅树村成功调解125户群众追索拖欠土地租金纠纷,并现场对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帮助柏林沟镇19户群众追讨拖欠的劳务费并现场调解结案;扎实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规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管理,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助力农民工讨薪;开展退赃挽损解民忧等“六大行动”,集中发还赃款赃物20余万元;协助排查化解老人赡养、房屋买卖、入户路修建、劳务纠纷等群众极难愁盼问题,赢得群众点赞。(杨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