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贾小玲到卫子镇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河(湖)长制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14:42: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带领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到卫子镇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河(湖)长制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狮子村,贾小玲一行查看了重点防火点隐患整治情况,检查了护林员的相关记录,重点了解了护林员日常巡查、入户宣传防灭火基本知识等情况。贾小玲在调研时强调:当前已进入高火险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必须抓紧抓实。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二要做好联防联控,确保末端见效。要发挥干部、网格员、护林员、农户作用,细化落实防火责任体系,切实把防灭火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头、具体地块,最大范围构建群防群控预防体系,彻底压实防火责任。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倡导文明祭祀。采用群众易懂易学、务实管用、接地气的方式,强化法律法规、防灭火知识和典型森林火灾案件警示教育的宣传。要把违规用火、引发山火构成违法犯罪的责任宣传到户到人,确保干部群众、老弱妇孺人人皆知、入脑入心,着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贾小玲一行还到狮子村便民服务中心、卫生室、白果坪传统村落保护区和梅树村、沈家阁村等地,认真听取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汇报,了解组织建设、基层治理、项目推进、产业发展、便民服务等工作情况,并就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作了强调部署。她要求,要高质量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各项工作,优化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资源配置,持续提升便民服务中心群众服务“窗口”功能整合,强化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把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同推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一体谋划、整体推进、分类施策,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红利和治理实效。要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狠抓日常巡查和监管,杜绝生活垃圾和畜禽污水排入河流,及时打捞漂浮物、垃圾,落实好常态化保洁,努力营造良好水生态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良辰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