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自然资源局昭化区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12:0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国土资源分局

3月31日上午,广元市自然资源局昭化区分局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学习了昭化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把握正确导向、发扬优良学风、注重融会贯通、坚持求实创新”四个基本原则,明确“强化理论思维、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能力本领”四个目标,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贡献昭化自然资源力量。

会议要求,要突出学习重点。一要准确把握学习要义,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准确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二要弄清学习重点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指定学习材料,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中国共产党广元历史简明读本》《中国共产党昭化历史1921- -1978》 等9本延伸阅读材料,进一步深化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三要掘用好教育资源,在用好“两路”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烈士和先进典型等思想教育资源的同时,用好广元、昭化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涌现和孕育的红军精神、三线建设精神、抗震救灾“两幅标语”精神、“昭德崇文、化新图强”昭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