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开展“守护-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16:44: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又是一年清明时,献花祭扫表哀思。为追寻英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4月2日上午,太公镇开展“守护 -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太公镇全体机关人员、中小学校师生,参战老兵代表,军烈属代表以及退役军人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烈士陵园内,气氛庄严肃穆,在嘹亮的国歌声中,4名退役军人身着迷彩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烈士墓前集体默哀、鞠躬致敬,鲜红的党旗迎风招展,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仲明凡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旗飘飘、誓言铮铮,让大家又一次进行了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

此次祭扫活动,镇党委书记戴亚男对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期许,“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如今幸福美满的生活,希望大家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在工作中主动担当、勇于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慰先烈的英魂”。活动最后,全体人员为革命先烈奉上了自己亲手准备的菊花,以寄哀思、以表深情。

据悉,当年的红四方面军31军276团团部与太公寺乡苏维埃就驻扎在红军山,在这块土地上,发生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而今,每年的清明节、公祭日都会有事业单位、学校等相关人员来这里以不同形式进行缅怀先烈活动,成为了当地开展“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教育和重要基地之一。(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