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谈心谈话
发布时间:2021-04-03 19:35:1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42日,广元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正永与区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谈心谈话。

陈正永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区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有序开展并完成好昭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陈正永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各方面。目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和关键,工作成效直接决定教育整顿整体工作成效。区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坚定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思想发动、政策宣传、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瘴痼疾整治,来一次问题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顽疾大诊治、作风大转变,以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克难攻坚的决心和勇气打好这场硬仗,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

陈正永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开展谈心谈话。一是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以思想发动为引领,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和政策宣讲,筑牢忠诚纯洁担当根基,帮助干警解开思想疙瘩、消除思想顾虑、克服侥幸心理。二是谈心谈话实现全覆盖,做到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普通干警应谈尽谈、不漏一人、不落一人。三是坚持做到“八必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引导干警守纪律守规矩、知行合一、表里如一

陈正永强调,要抓住“动真碰硬”这个关键,严实推动查纠整改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坚持以“6+N”模式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强化治建并举,进一步构建符合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体现政法队伍新特点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发挥制度威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队伍新形象、工作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谈心谈话结束后,区委政法委和区级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查纠整改这场硬仗,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参加谈心谈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