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三落实”推进烤烟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6 11:24: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烤烟产业是王家镇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全镇烤烟种植面积均在1700亩以上,种植面积常年位居全区第一。今年,我镇“三落实”切实抓好2021年烤烟生产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烤烟生产目标任务,促进群众增产增收。

一是目标早落实。基于2020年烤烟产业发展情况,年初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判,紧盯去年的发展目标,积极备战,做好今年的准备工作,依据各村实际,职责明确到村,任务落实到社。

二是宣传早落实。镇党委、政府始终把烤烟生产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先后多次召开专项烤烟生产工作会议,采取召开村组会议、入户走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烤烟生产政策,让群众深入了解种烟的利益所在,增强群众种烟信心,提高烟农种烟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三是人地早落实。通过烟地轮作固定老烟农,培育新烟农,做到“固老培新”。年初,依据目标任务,翻耕预留烟地,主动联系烟农,做到人地对应,并进行日通报、周督导进度,确保烤烟面积落实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