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召开2021年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17:58: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清明”、“五一”将至,气温回暖,群众祭祖扫墓和旅游踏青等活动日渐频繁,加之春耕生产和林区产业发展等农事活动增多,野外火源骤增,春季森林防火到了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清明前后森林防灭火工作,昭化镇于4月1日召开“2021年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镇长文钟宇主持,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文钟宇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系列会议主要精神,带领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关于公职人员带头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的规定》,宣读广元市委办公室关于我市近期6起森林防灭火工作典型案例的通报,提醒干部引以为戒,举一反三。

文钟宇对清明节、防火期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严防人员违规携带火源入山入林,清明期间各卡口要道务必定点定人到岗到位;二是各焚烧池处安排专人值班,强制引导祭祀人群到焚烧池内烧纸烧香;三是做好宣传工作,再次展开区域内的全覆盖宣传教育,张贴“广元市昭化区森林防火令”,通过广播、宣传车等每天循环播报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四是严守值班纪律,所有联村领导、干部保持通讯畅通,到村督促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最后,文钟宇强调,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的严峻性,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认真落实昭化区森林防灭火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和人头,做到火情早发现、早处置,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