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教育系统召开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灭火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17:19: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3月31日,昭化区教育系统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召开。

会议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公职人员带头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的规定》,再次明确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大意义和要求,并对清明节前后教育系统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清明节前后是森林火灾高发期,各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决策部署和“五个带头”“五个不准”要求,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体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防火安全意识,做到文明祭祀,自觉规范用火行为,发现火情火险立即报告。党员干部要树立起旗帜作用,带头宣传和执行森林防灭火要求。各校园要切实开展好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六个一”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要严格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各校(园)要严格落实 24 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

会议强调,各校(园)要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同其它安全工作结合起来,要抓实防溺水、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等安全工作。

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各校(园)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