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举行初中英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17:1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4月1日,昭化区初中英语教学研讨会在明觉小学举行,来自昭化区11个初中校点的八、九年级任课教师代表参会。

活动共设置中考样题分析、主题微课教学研讨、初中英语成绩分析、专题讲座四大板块。活动中,史小红市级名师团队成员带来了精彩的课堂展示和英语教学素材解析,以其鲜活的教学范例和教法引领,促进英语课堂教学转型,将英语教学转变为英语教育,助力昭化区初中英语教育全面提升。

参会教师就初中英语中考样题展开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就如何摒弃华而不实的课堂、避免英语教育的浅表学习、开展有效课堂教学作了定性诠释和定量刻画。

教研室英语教研员黄拯在本次活动中亦“评”亦“引”,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将英语教育的核心理念和有效策略穿插于样题分析和微课教学环节,让全体与会人员产生激烈的思想碰撞,促进新旧教育理念的交融,提升了的中考题型分析、解读能力和深度学习课堂教学策略。

黄拯从全市排名、全区学校站位、班级及个人排名等方面结合总分、平均分、优生率、及格率各方面进行了昭化区英语教学成绩分析,就中考试题难易梯度设置及得分情况、学生能力和教学要求等方面和老师展开交流。

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教研活动主题鲜明、方式新颖,意见和方法具有明确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进一步细研课标、深研试题,精准把握课堂教学,提升自己的课堂教学驾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