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素英调研昭化区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08 10:19:0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3月30日,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素英一行深入昭化区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昭化区委副书记胡国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昭化药博园和义春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实地查看了企业中药材种植、粗加工、品牌建设及附加产品研发等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中药材发展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查看四川省新和成中药材有限公司中药饮片生产项目建设情况,肯定了四川省新和成中药材有限公司中药饮片厂生产基地对推动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刘素英局长强调,高效发展中药材产业:一要充分利用好群众对茯苓、杜仲等中药材种植积极性高,种植基础好,种植成本低等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好本地区特色优势产业。二要不断加大科研力度,建立中药材优质高效栽培技术体系,把好源头关,保证中药材产业可持续发展。三要深挖中药材经济价值,大力发展中药材精深加工,提高中药材产品附加值,实现中药材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