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怡勇一行赴昭化区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08 15:18:16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6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怡勇带领优抚褒扬科、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一行赴昭化区开展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实地调研工作。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仲明凡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王怡勇一行实地调研了太公、虎跳两镇关于两项改革后退役军人服务站落实情况,并先后了解了服务站运行情况及服务体系建设、退役军人作用发挥、优抚政策落实和信访稳定工作等有关情况,随后考察了太公红军山烈士陵园三年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在调研过程中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在两项改革后,昭化区如何围绕“五有”要求,着力破解机构设置、编制、人员配备、办公场地、经费保障等瓶颈问题和高标准建设全国示范性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情况汇报。并对我区在学习“枫桥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聘请思想政治宣讲员、行风监督评议员、就业创业指导员和法律咨询调解员“四大员”务实开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还进一步对我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的收集整理“百名参战老兵口述历史”活动和为140名参战老兵送上“六个一”学党史大礼包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了解。在调研中,王怡勇高度评价了我区在聚焦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建好用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奋力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创新举措。

座谈会上,王怡勇强调,一是要持续提高思想认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是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主抓手”,目标重大、意义深远,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着力保障优抚优待政策落地落实。我区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按月及时足额发放优抚资金,常态化开展好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工作,健全完善落实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救助机制和管护利用好烈士纪念设施,真正做到让党委政府放心、军人军属安心和退役军人舒心。三是要切实发挥出退役军人参与基层治理的实际效能。结合自身实际,精准摸排优秀退役军人、兵支书、志愿服务队建设情况,掌握好家底,因势利导,积极鼓励退役军人参与到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中来,助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擦亮退役军人这块“金字招牌”,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昭化经验,努力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