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税务便民办税优服务 春风行动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4-08 14:55: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又是一年春来到,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开展以“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创新个性化优惠政策辅导,实现四季吹拂便民风。

面对不断出台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昭化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到四川广旺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机械制造分公司、广元雨润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走访,为企业提供贴心的上门服务。在与企业的交流座谈中,了解近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针对企业提出的税收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推出精细化“套餐式”服务,通过微信群、电话等线上途径推送并解读相应优惠政策,快速响应企业诉求。在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的基础上,结合办税咨询热线,开展线上“一对一”辅导,远程解决纳税人、缴税人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堵点。

同时,倾心服务,倾力而为,办税缴费突出“便”字。从纳税人缴费人最直观的办税体验着力,推出优发票、简并报、减资料、拓网路、快退税、简注销6项25条措施。以纳税人满意度为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一窗受理,后台流转”的工作体系,避免纳税人“多头跑、重复跑”。实行“预约办税+错峰办税”,提供发票邮寄服务,压缩办税时间,打通便民办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用税务人的奉献指数提升纳税人办税的满意指数,让企业感受到办税“春风”。( 贾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