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扎实开展防骗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7:27: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元坝镇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向全镇群众普及和宣传防诈骗”安全知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诈骗”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全面召开群众坝坝会议。每个村(社区)村(居)民小组召开一次群众会议,解密新型诈骗,宣传防骗技巧,专题宣讲防诈反诈知识,以案说法,用身边发生的案例教育群众提升群众防骗反诈意识,警醒易被诈被骗高危人群,教育群众要牢记“八个凡是”“四个不要”。截至目前,全镇共召开群众会议109场次,接受防骗知识宣讲20000余人。

分类印发防诈宣传资料。以《四川公安致全省投资者朋友的一封信》《四川公安致全省学生的一封信》为蓝本,印发致广大群众的一封公开信1万余份,翻印《神秘网络交友“杀猪盘”诈骗的套路》《校园贷诈骗的套路》《骗子冒充老师混入家长群收费的诈骗套路》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分村分户发放到群众手中,告诫群众任何投资都有风险,投资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要警惕金融创新类诈骗,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的微信、QQ,不轻意在来路不明的网站投资、理财、充值。

全面开展关注“公众号”活动。明确各村(社区)以村(居民)小组为单位,发动群众关注“熊猫反诈”微信公众号、“熊猫反诈”快手号、“国家反诈”快手号,通过该类公众号了解高发诈骗手法,学习识骗防骗技巧,避免成为受骗人的同时,积极成为反诈宣传的参与者。

全方位利用网络平台强化宣传。各村(社区)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专题展板、村村通广播、微信群、QQ群,加强反诈安全提醒,宣传防诈反诈知识,营造防范诈骗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