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召开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19:54: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我镇农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昭化镇于202147日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农技站干部李莉主持,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小平、区农安办主任母小勇、镇农业站工作人员、各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协管员、各村业主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郑小平就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的重要时期,要努力将传统监管向智能化监管转变,构建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体系,严控农业、养殖业、特色水果、蔬菜以及屠宰场的质量安全,做到源头的准确追溯,形成生产者、消费者、监管者一体化,保证每颗果、每颗菜、每口肉的安全,确保市场持续发展。业主要努力构建新理念,使用新的监管手段和方式方法,做好每个阶段的记录,做好上市前的一切安全。他建议农产品、养殖品、果产品的销售可以借助新平台,如抖音、快手以及微商等渠道进行零售或批发,实现采摘直接进入市场。

镇农技站站长吴小平强调药品的安全使用工作,一是必须标准化使用药品,确保安全隔离时间,分管好每个阶段使用的农药。二是在废药品的回收过程中不能出现乱丢、乱堆、乱烧现象,必须进行安全处理,不污染土地。三是要做好农事记录,以书面形式记录每个时期、每个品种、每种药品的使用及隔离时间。四是要努力做到种养过程中无病无瘟疫,进入市场前要进行健康检查,不能无证上市,养殖过程中出现病况时,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区农业局农艺师蒋利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业务平台的使用对参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从其构建、管理及实际应用操作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会提高了参会人员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提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为有效保障我镇农产品质量安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