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镇念好党史学习教育“三字经”
发布时间:2021-04-08 17:0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学”为先,学习教育活起来。一是组织召开专题党委会议1次,专题工作推进会1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制定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等,采取“集中+分散自学”“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分层分类、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制作宣传标语10余幅,充分利用LED屏、电子显示屏等,每天更新党史相关内容,让过往办事行人无形中学党史、悟思想。

“实”为要,党员干部动起来。一是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目的,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党员教育培训、业务培训中去,邀请农业技术专家到我镇开展种植技术业务培训,惠及农户200余人。二是坚持以民为本,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明确要求学习教育期间,党员干部每人为群众办1件小事,截至目前,解决群众饮水、矛盾纠纷、保险缴费等实际问题80余个。三是坚持关心关爱到位,走访慰问老党员、老红军、困难群众等10余人次。

“新”为题,初心使命写起来。创新成立党史学习教育义务工作组,下设矛盾纠纷调解和文艺宣传两个小组。充分发挥离退党支部作用,利用退休老干部、乡贤人士的影响力,调解聚居点建设纠纷、信访矛等问题2个。认真组织社区党员群众,编排爱党爱国题材节目6个,积极唱响爱党爱国“主题曲”。